法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3-28

孔德仁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对于创新创业的认识,法学院于3月26日下午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109教室为17级法学院学生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座。本次讲座由付丙海博士和张庆明博士主讲,辅导员孟晶晶主持。



   讲座伊始,付丙海博士向学生描述了创业的原因以及创业所需的基本条件。然后通过剖析我国创新创业的发展历程和国家创新创业政策,鼓励有意向和这方面能力的学生大学期间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厚积薄发。

   其次,张庆明博士结合国际法专业知识,用“P→C”理论向学生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大学生活应积累什么样的知识,提高核心竞争力。张庆明博士的市场需求论激发了在座学生的学习热情,并根据自己国内外见闻表明现在大学生最应该认识到的问题是“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的问题。

最后,学生们就创新创业和就业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沟通。创业需要的不仅仅是满满的激情,还需要做足各方面的准备。此次讲座,为具有创新创业目标的学生提供有益的指导,同时也为就业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