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签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闫静   杨洪娜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风险识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315日上午,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在东校区北苑餐厅附近开展我的权益我做主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签字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权益部部长周珂主持,副部长及全体干事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签字活动以增强学生们的维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为宗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制作以“消费难事三两桩,春江水暖权来帮”为主题的横幅并组织同学们签字的宣传方式,从法律角度指导同学们如何解决快递被冒领、维修无限延期、快递超过七天是否还能退货等一系列涉及维护自身切实合法权益的问题,同学们积极阅读宣传单页上有关消费维权的问题及其对应的解决措施,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在横幅上签字,显示自己维权的决心,要以实际行动和损害个人权益的不良行为斗争到底,实现“我的权益我做主”的目标。

   此次法学院权益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签字宣传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为同学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方式方法,同时也响应了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维护同学们的校园权益和安全”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