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工协会举办活动部培训

发布人:法学院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7-10-13

作者:邵韧炜张华芳

1012日下午,阳光社工协会活动部对17级新生进行了培训,活动部部长张慧对该部门的职能、作用等做了详细介绍。张慧提出,活动部是社团的主体部分,需要参加实践活动,最直接地接触社会,将社会工作实务化,而不是仅仅保留在书本层面上。社会工作专业的学习需要学生们去参与社会实践,而在该社团里参与活动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一专业、锻炼自己的实务能力,在活动中学习和提升,帮助别人也收获了快乐和感动,会让大家获益匪浅。对于阳光社工这样的志愿服务类社团来说,经常要外出去社区等地做实践活动,活动部的表现间接体现了社团和学校的形象,需要每一个社员认真对待活动。通过社团的各种活动,社会上很多人了解的社会工作,对其给予了肯定,近年来,社会工作在淄博市的不断发展也是与社员们的努力密不可分的,社员们应该继往开来,以饱满的精神参与到活动中去,敢于吃苦,乐于奉献。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部的成员们增进了对阳光社工协会和本部门的了解,对社团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了热情和期待,也对社会工这一专业作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活动部的发展需要有爱心,有意志力的人去努力。相信这次培训之后,社员们会找到自己的方向,社团的发展会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