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2-22

12月21日下午四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山东高校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韩旭东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的主题讲座。全体2017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及宿舍长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孟晶晶主持。


讲座中,韩旭东讲授了何为心理健康、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甄别,需要重点关注的心理障碍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他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个案咨询经验,通过详细分析案例中的问题,让与会者更清晰地了解各类心理问题的特征,并提出了很多有效的方法。

本次讲座是法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增加心理问题干预知识和操作性策略,及时发现、辨识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预防校园恶性事件发生。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与韩旭东进行了座谈,就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学工人员、学生骨干的心理危机干预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