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山东理工大学法律学会普进行法宣传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2-03

    适值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树立学生维权观念,123日上午,由山东理工大学法律学会主办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开启仪式在东校区操场顺利举行,之后由学生组成普法宣传队伍前往淄博市人民公园和商业区王府井进行普法宣传。活动中的每一刻,都彰显着维护宪法的决心;宣传中的每个人,都践行着普法宣传的职责。


    誓言铮铮,掷地有声。活动伊始,参与人员队列井然,庄严肃穆,迎接宣誓。首先由法律学会副会长翟亚茹发表宪法日活动主题演讲,旨在重申宪法意义,凸现宪法地位。之后便是神圣庄重、引人敬重的宪法宣誓。回荡在校园内的誓言,见证了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启,之后学生组成普法宣传队伍,普法宣传走出校园,面向社会。

    在民众宣传,依法维权环节里,普法宣传队伍首先到达淄博市人民公园,以公园为中心,向周围群众发放普法活动宣传书,并热情向人们讲述依法维权的方式方法。在成员的努力宣传下,人们基本明确了宪法的力量与法治的观念,普法宣传活动初见成效。之后到达商业区王府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铺展。留存在校园外的身影,记录着普法宣传的身体力行。

    此次法律学会普法宣传活动,旨在从校园出发,向学生与社会民众进行基础的法律普及,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对培养学生法治观念,增强维护宪法意识,都具有促进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