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理论研究学会举办十九大讨论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的内容与精神,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邓小平理论研究学会于11月19日下午在东校3教208教室举办主题为“读懂十九大关键词,畅想小康新未来”的活动。此次活动由副会长甄明泽及各部门部长主持,各部门干事积极参与。


    首先,甄明泽就此次关于十九大活动的环节及内容作了简要介绍: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热词讨论个人畅谈总结分析。接着,各部长组织现场学生随机抽取准备好的十九大热词纸条,学生们拿到纸条后进行认真思考并写出关于所抽到十九大热词的想法。准备完成后,甄明泽组织同学有序上台发表个人对所抽到十九大热词的看法与理解。学生们分析得头头是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学生通过举例数据分析社会现实分析方法灵活地解释热词,所讲内容贯穿古今中外,例如当今反腐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中国历史性变革党的创造力当今中国的主要矛盾等。学生们依次上台讲解后,相互补充彼此的解说,使大家对十九大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热词解读之后,甄明泽对热词进行了简单总结,又对小康生活进行了重点介绍,包括小康社会真正实现的标准,住房标准,人均收入标准等等,又向学生指出当今中国的发展潜力

    伴随着澎湃的心情,活动结束了,但对十九大的思考,对未来小康社会的期待与畅想还在继续。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十九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使校园与国家会议政策方针相融合,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情,增加了信心,鼓励其积极投入到建成小康社会的社会实践与学习中去,为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