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协会举办"启航杯"院内选拔赛复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0-22

程荣荣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1021下午3,辩论协会在东校三号教学楼举办2017启航杯”院内选拔赛复赛。本次共有10支队伍积极参加此次辩论赛,并就表露自我情感更有利于人际交往还是收藏自我情感更有利于人际交往这一辩题展开辩论


    比赛伊始,先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强调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接着,正反双方辩手对个人及团队进行简略的介绍,双方辩友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侃侃而谈的姿态赢得了满堂喝彩。


三辨盘问环节,三辨火力全开,步步紧逼,交锋激烈,处处扣人心弦。双方辩友,气势如虹,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

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激情洋溢,明确阐述了自己的立场。双方以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找寻漏洞,予以回击

最后的总结陈词中,双方四辩条理清晰,总结对方辩友漏洞同时稳扎稳打的再次阐述观点。辩手们各有特点,妙语连珠,语言铿锵有力,立场鲜明。比赛结束后,评委们针对双方辩手们的表现,作了细致的点评。

  最后引用15级优秀辩手张妮对辩协新生的寄语,“参加比赛是一个提升自己的过程,临场反应随机应变头脑风暴,并且还能和不同学院的优秀辩手一起切磋一起交流,赛场上的针锋相对,赛场下大家却一起侃侃而谈。除此之外在辩协,需要的不仅是坚持,还有最重要的是传承。对新生刚开始的培训,到后面一步步带着比赛,再到后面他们成长到自己能够独当一面,并且自己作为学长学姐迎接新同学,辩论精神因为这样的方式从来没有被遗忘过。希望喜欢辩论的孩子们能加入辩协,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