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五有”人才专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9-23

禹建蕾

为进一步深化新生对“五有”人才的认知,9月23日上午,法学院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北为2017级新生进行“五有”人才专题讲座。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主持讲座。


刘昕根据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对“五有”人才的解读,结合吕书记做客“小语访谈”的讲话内容,向同学详细介绍了“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具体要求和丰富内涵,并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导航。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记录。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认为作为大学生,就应该有责任担当,有目标、有方向,谨记老师的教诲,争做五有人才。

本次讲座是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加深新生对于“五有人才”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