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行动”农村法治调研迎来中点站-王平夷村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7-14

    为了解农村法治建设基本状况,弘扬依法治国精神,法学院曙光行动农村法治调研团在714号来到了人口数近1000的王平夷村,蝉鸣声声,调研小队针对王平夷村人口多,分布广等特点重新制定计划。

适逢今天有集会,调研小队讨论决定派一小组在集会上调查来往行人,村民不畏酷暑,放慢脚步积极配合调研小队的工作,看到大汗淋漓的调研成员,甚至赠送水果聊表心意,与前两日不同,村子分为小区和院落两片区域,考虑到居民楼村民警戒心高,调查难度大,小队派出四人进行调研,面对热情的调研成员,文化水平较高的村民亲自完成问卷,文化水平较低的村民在调研成员的帮助下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法律的认识,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小朋友虽然不符合问卷的年龄标准,但却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针对住在村子中的村民,调研小组依旧沿用深入策论,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此次的工作开展的比较顺利,晚上7点汇报演出如期举办,调研成员与村民积极互动,踊跃回答成员提出的问题,调研成员的精彩演出也获得掌声阵阵,晚上九点调研小队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今日的活动依旧以法治为主题,调研小队面对恶劣的客观环境,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加深了自己对于法治的认识,本次活动以了解农村法治建设状况为主题,提高村民懂法守法信法为目的,为弘扬依法治国作出一定贡献力。

                                                                              文字来源:孔征

图片来源:杜悦莹 王俊男 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