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城管执法亲体验”外出执法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7-14


张梓钰

为了亲身体验城管执法,促进城市的发展建设,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城管实践团队于713日进行“城管执法亲体验”外出执法活动。

首先,712日由队长带领队员提前熟悉张店区的基本情况,比如该地区商贩数量,分布情况和所从事的生意类型。随后,由队长主持召开会议对所了解的情况进行交流。对13日的协管体验活动进行注意事项的交代和提前准备活动。12晚上对全体队员进行协管体验活动前的动员。

13日,团队人员担任“协管”。由专门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主要针对在执法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如何妥善处理与商贩之间的关系等,向队员传授经验。在专业城管执法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身着队服佩戴队徽到达指定执法地点。针对商贩非法占道经营,堵塞交通,污染环境等行为进行管理。同时牢记城管执法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注意执法态度,避免争执。体验活动中要随时记录问题,认真学习,为以后工作打下基础。下午举行经验交流会,与专业城管人员针对队员协管体验活动所得经验和体会进行交流与讨论。体验活动结束后各队员每天上交一篇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城管执法亲体验”活动,团队人员了解了城管外出执法的流程与辛苦,学习到了城市管理经验,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自己将来步入社会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