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大学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6-13

     611号上午,由辩论协会举办的淄博市大学生辩论赛在一号教学楼顺利进行,参赛队伍有我校A队、B队,齐鲁医药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代表队。


山东理工大学A队:郭婉秋 翟利翔 刘佳欣 毕雯静

山东理工大学B队:孔悦 郭有米 李光彩 雷祖发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 和 齐鲁医药学院代表队

主席:黄子睿

计时员:王方

     正反双方针对青春重在多元发展还是重在目标聚集,进行了一番较量。正方认为青春重在多元发展,这里的多元是指多方面,多领域。青少年充满潜力以及发展无限可能性,青春适合多元尝试,发现自我,成就自我,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路,不悔人生。反方则认为青春重在目标聚集,青春需要奋斗,奋斗需要方向。青春重在目标聚集,目标聚集可以高效率的在一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符合现今社会分工愈来愈细化的趋势。

     针对科学是不是世界上的最优解这个辩题,辩手就世界是否存在最优解,科学所能涉及解决的范围几个核心问题展开了辩论,正方主张科学为当前世界提供了一种最接近理想的平衡生活和生态状态,开启人类历史新纪元。反方则主张科学可以给予我们理论上最佳的解释,但是却不一定最适用。科学无法解决思想意识方面的问题例如信徒的思想问题。双方辩友你来我往用逻辑清晰的思维去辩证。

     双方辩手,以理服人,展现了辩论应有的礼节,能言善辩,让人观众深感辩论的魅力。淄博市大学生辩论赛自开展以来,一直都是淄博各大学校辩论社团交流的平台。感谢淄博两所高校的积极参与,期待下学期更精彩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