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协会顺利开展趣味辩论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6-13

   

      68号下午,辩论协会在1号教学楼304教室举办趣味辩论赛。


      不同于之前赛事,此次比赛采用最新赛制。尽管双方辩手都是辩论协会内部成员,但由于采用新的赛制、辩题和辩位,比赛看点十足。赛场上,辩手们改合作为竞争,对比赛摩拳擦掌,信心十足。辩论双方围绕“唐僧和猪八戒谁更适合做男朋友”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比赛伊始,协会主席进行开场,阐释辩论的意义。然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正方一辩开篇立论,她们所持的观点是“唐僧更适合做男朋友”,在辩论过程中正方辩手沉稳认真而不失幽默风趣,简明严谨又有理有据,对于一分三十秒的驳立论环节也是把握得当,充分列举了唐僧做男友的种种好处。反方一辩也毫不示弱,一改我们心中猪八戒好吃懒做的负面影响,深入介绍猪八戒内在优良品质。

      随着比赛的进行,正反方二辩三辩的总结陈词和攻辩以及提问环节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不仅充分阐释了唐僧猪八戒的人物形象,更凭借厚实的文化功底,一针见血地提出反驳观点。辩手们针锋相对,使得辩论场面激烈,整场比赛高潮迭起。观众们认真聆听,积极配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巩固战果,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趣味辩论赛。不仅使辩手们放松了心情,更加深入地掌握辩论技巧,更展示了辩论的风采,传递了辩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