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廉政学社组织廉政展厅讲解员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6-03

 

 

  为使参赛学生更好地掌握讲解要领,逐步完善自己的讲解,6月3日,稷下廉政学社组织参赛学生参观孟良崮景区,并向景区讲解员学习。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由稷下廉政学社指导教师钟玉涛、校纪委领导王建利、吕乃珍组织。

参赛学生清晨在鸿远楼集合,热情饱满地踏上了参观孟良崮景区的路。到达孟良崮景区后,学生们首先跟随讲解员对景区中的孟良崮战役展厅、烈士墓园、沂蒙情雕塑园进行参观。通过景区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孟良崮战役胜利的成果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伟大实践

是华东野战军全体指战员浴血奋战的辉煌战果。

随后,景区资深的讲解员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指和站姿的教学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讲解员讲到:礼仪,就是要对参观者礼貌的同时有自己的仪态。合格的讲解员要做到尊重游客、敬重先烈、热爱工作。讲解员还要求大家要注意装容规范与语言规范,要牢记讲解词并不能随意改变。

通过此次参观,不仅可以让同学们认识到孟良崮战役胜利的重大意义,更让同学们通过观察讲解员讲解来发现自己的不足,做到自己发现问题、自己改正问题。在参观之后,参赛同学感叹道:“讲解员在讲解过程中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讲解中,通过语调的变换中将人们带入当时的画面,同时随时调整队伍、做好线路安排、同参观者有效交流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

  

  

  

                      编辑:陈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