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理论研究学会开展“一带一路”交流会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6-02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政策的内容和意义,邓小平理论研究学会于531日晚上在稷下时光咖啡厅组织社团成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讨论会。社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宣传人员分发活动材料,让成员们了解本次交流会谈论主题,并学习“一带一路”政策的政治意义。通过社团成员热烈讨论,讨论结果全面而详尽,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经过总结,讨论意见如下:在经济方面,“一带一路”有利于带动中西部经济发展,促进东部地区的转型升级和对外投资;同时能巩固中国同中亚和东南亚的合作基础,逐步形成连接东欧、西亚和东南亚的交通运输网络,扩大中国的影响力。在政治方面,它展示了中国将自身发展的宏伟愿景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愿景相结合,有利于增进各地的交流,缩小各地的贫富差距,维护世界和平发展。

     通过这次交流会,社团成员对“一带一路”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到“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对中国经济、政治发展的重要性,使得此次交流会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