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工协会举办“童心向党”系列“我心有党”朗读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15

张华芳、杨硕岐

 

    514日下午,阳光社工协会在福昇社区举办“童心向党”系列“我心向党”朗读活动。此次活动响应党的“十九大”召开,旨在增强当代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活动目的后,福昇社区的儿童们依次上台朗诵诗歌。拿着手中的稿件,他们严肃认真,用稚嫩的声音大声地读出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朗读过程中,孩子们声音洪亮、情感真挚,十分富有感染力,充分表达了对共产党的尊敬和爱戴。诗歌内容进行精心选择,充分介绍了党的历史和艰辛历程,赞扬了党多年的建设工作。孩子们通过歌颂党的历史,了解了党的建党历程和光辉事迹,不仅增强了对共产党的认识,而且增进了对共产党的感情。

        

    此次活动恰逢母亲节的到来,所以朗读活动结束后,阳光社工成员们带领福昇社区的儿童亲手制作贺卡来送给自己的母亲。孩子们用手上的剪纸、画笔,带着对母亲满满的爱,制作了一份独一无二的母亲节礼物。他们先是激烈讨论,交换想法和灵感,然后就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制作中去。每一个孩子都把自己亲手做的贺卡送到母亲的手里,并亲口表达了对母亲的爱。

    此次朗读与党有关的诗歌,使得青少年们不仅一展爱国风采,还对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有益于加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同时,阳光社工的成员们也受到了思想洗礼,意识到要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提高能力来报效祖国和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