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我校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3-21

3月21日上午,由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民政局主办,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2017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泉城广场隆重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民政厅副巡视员蒋德生宣读了首批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名单,省政府办公厅、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等部门有关领导为山东省社区发展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联合申报),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大学有关负责人现场颁发了培训基地标牌。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遴选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的通知精神,学校依托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积极组织申报。3月7日,省民政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对我校的教学场所、师资力量、培训基础、培训能力以及培训保障给予了较高评价。

我校于2001年设立社会工作专业,2006年获得社会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是目前省内仅有的四所拥有社会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之一,并于2011年当选为山东省社会学会副会长单位,2012年成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理事单位。在2012-2014年山东省教育厅省属高校“山东省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评比中,社会工作专业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6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中,社会工作专业位列全国第34名,被评为三星级中国知名学科。

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我,将会有力地推动社会工作等相关专业的向前发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的设立,适应了大规模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教育培训的需要,有利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基地的规范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认真探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长规律和具有社会工作特色的培训模式,提升专业培训能力,切实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法学院许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