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筑爱夕阳——3.5学雷锋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3-06

     201735日,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法学院阳光社工协会全体成员为慰问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一同去到石村老年公寓,给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为了能让这次慰问活动顺利进行,阳光社工协会做了周密的前期准备活动。他们召开小组会议讨论拟定计划,派人员熟悉路线,联系敬老院负责人并商讨一些细节,另外协会成员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在经过一系列的准备活动和宣传活动之后,终于迎来了慰问的日子。

    上午9:00,阳光社工协会成员们准时在2号宿舍门口集合,拿好活动所需物品后集体乘车前往石村老年公寓。他们有的陪老人们聊天,并且在聊天的过程中,帮老人们做一些小事,例如梳头、按摩、剪指甲等,在点滴细节上关怀老人,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他们特别注意去关怀更多的老人,与更多的老人谈心聊天,而不是只围绕一个或几个老人聊天。成员们还细心的发现,老人们很喜欢回忆过去,因此成员们陪他们聊天的时候很注意倾听,常问一些问题,让他们回忆以往快乐的事。还有的成员帮助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打扫敬老院的工作,擦玻璃、打扫院子、整理花草等,不怕脏,不嫌累,让老人们感受到成员的诚心,孝心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