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师生参加儿童社会工作实务系列培训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12-28

    1224日至25日,社会学系3名教师和3名研究生参加了山东女子学院举办的儿童社会工作实务系列培训。

    四川广元市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培训部主任邱振铭以“学校为本的儿童社会工作实务”为题,结合专业知识与自身经历,展示了学校环境下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的内容、流程和方法;香港社会福利署社会工作前主任、香港大学社会工作临床督导李强富以“家庭为本的儿童社会工作”为题,通过对一些他自己亲身经历的典型案例的分析,讲解了以家庭为本的儿童社会工作的相关理论与操作方法;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社会工作服务部主任卢金艳以“社区为本的儿童社会工作”为题,介绍了“协作者”社工机构的发展历程与现状,讲解了社区儿童社会工作的服务模式及相关实务问题,并分享自己在儿童社工项目中的工作经验。

  与会教师还参加了社会工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就社会工作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分享了各自关于社会工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