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行政学会“食品安全责任在政府还是市场”主题辩论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6-23

         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行政学会“食品安全责任在政府还是市场”主题辩论赛顺利举办 

                                      行政学会  张梓钰

为了活跃行政班级文化气氛,展现同学们的专业涵养,6月19日晚7点在1号教学楼402教室,法学院行政专业14级特举办了本次“食品安全责任在政府还是市场”主题辩论赛本次活动由法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法学院行政学会承办。


动伊始,由行政学会会长闫永杰担任主持人,主持比赛流程及参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首先介绍参赛双方正方是行政1402班,所持观点是食品安全主要责任在政府

他们的身后是强大的行政1402第三方盘问团反方行政1401所持观点是:食品安全主要责任在市场他们的身后是强大的行政1401第三方盘问团接下来,介绍评判团的成员,他们是行政学会前会长秦恩宁,辩论协会会长江彪辩论赛优秀辩手郭研卿以及受大家爱戴的张术环老师

首先,开始第一轮,双方擂起战鼓,开篇立论。由双方一辩进行接下来的驳立论阶段就是短兵相接了。经过驳立论环节,赛场上的温度已是骤然升高。随后,进入攻辩阶段。攻辩由正方二辩开始,选择反方二辩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正、反方交替进行双方辩友的精彩攻辩,的确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四轮攻辩完毕,正方一辩与反方一辩先后为本队作攻辩小结正方一辩的精彩表现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同样,反方一辩也是颇具大将风范。

紧接着,进行的是到令人最为期待的、最具挑战性为精彩的自由辩论阶段,由正方打响第一枪,反方也不甘示弱。 一场龙虎相斗的激烈角逐正在上演。双方辩手立场分明,又不失幽默的精彩辩论迎来观众的阵阵欢呼。接下来进入下一个环节——第三方盘问。首先正方盘问团对反方进行盘问。接下来反方盘问团对正方进行盘问。盘问团的精彩盘问,辩手们的灵敏反应将比赛推向高潮。接下来就是正反双方巩固战果,最后一博的机会了进行最后一个阶段:双方总结陈词。反方四辩与正方四辩分别进行总结陈词

伴随着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环节圆满结束。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让同学们在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剑中看到了智慧相撞的火花,感受到了语言的真正魅力。紧接着,评委将评议结果交给工作人员。学生评委对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张术环老师进行压轴点评。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对所有参赛选手与评委表示感谢。“智慧对决,明思慎辩”,经过行政14级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观众们领略了辩论的魅力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