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七届全国法律修辞学会议

发布人:法学院教学科 发布时间:2016-04-21

2016年4月16日,“第七届全国法律修辞学会议”在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方法研究院主办,中国法制出版社、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协办。我校法学院韩振文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永东主持。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金钊、中国法制出版社主编助理舒丹、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永杰分别致辞。会议分别就“法治意识形态与法治话语”、“法律修辞理论”、“法律修辞实践”和“法律解释与法律方法”等四个话题进行了大会发言交流。会议闭幕式由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教授吴丙新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继成进行学术总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斌峰、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教授刘风景分别致辞。韩振文老师向大会提交了题为《论认知风格对法官决策差异形成的影响》学术论文,并在第二单元作了主题发言,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学尧老师进行了评议。同时,我院郑承友老师提交的《法治文化建设的协同推进路径》论文也入选《第七届全国法律修辞学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充分展示了我院的科研实力与学术水平。

全国法律修辞学会议已由山东大学(威海)、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连续举办七届,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和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