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0年研究生科汇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05-26

各位研究生: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汇奖学金评选办法》(研究生函〔2017〕35号)和学校有关通知要求,现就2020年研究生科汇奖学金评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一)评选基本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按学校的规定完成注册手续。

二)评选具体条件(详见《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汇奖学金评选办法》)

1.申请人须已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且所有课程成绩全部合格,其中,必修课成绩须全部在75分及以上,且所修总学分不低于26学分

2.申请人可自主选定不低于规定学分(以培养计划为准)的课程参加计算,但是必修课须全选参选学分低于总学分者不符合申报条件。

3.申请人综合测评成绩优异。综合测评成绩包含课程成绩(80%)和同学评议成绩(20%),是确定学习奖的依据。其中,课程成绩按平均学分绩点计算:

平均学分绩点=∑(课程成绩×该课程学分)÷课程总学分

同学评议按满分 100 分计,主要评议申请人的思想品行、业务能力、纪律考勤、关心集体、文明礼貌等情况。由申请者所在班级(或学科领域)成员对申请人评议。

评选条件补充说明

1.同学评议环节由申请者所在班级组织对申请者的评议,得分在80-100分之间。

2.课程成绩只认定初始成绩,重修成绩在评选各类奖学金的评选时不予认定采用。

3.课程成绩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出具的为准。

4.课程成绩不全者,不符合申报条件。

 

三、名额分配

全校25个名额根据各类别硕士研究生人数及往年评选情况,具体分配如下:理工学术学位类8个、理工专业学位类12个、人文社科学术学位类3个、人文社科专业学位类2个。

 

四、申请及材料报送

1.填表申请。申请者本人如实填写《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汇奖学金审批表》(附件1)《法学院研究生科汇奖学金情况统计表》附件2注意电子表格中有分表)学院和研究生院均会对成绩进行审核,请申请者如实认真填写。

注意:电子版统计表》(附件2中课程名称请按照成绩单的顺序填写,实践课环节合格后不需要统计。

2.报送材料。申请者须将纸质版《科汇奖学金审批表》(附件1)报导师审核并填写推荐意见后交至319西孟晶晶老师处

电子版《科汇奖学金审批表》(附件1)和《科汇奖学金情况统计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840745376@qq.com

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请于5月27日(周三)下午6点前按要求报送,逾期不再受理

3.审核评议。学院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进行班级同学评议,经学院公示后报送研究生院参加学校评选。

 

五、其他要求

1.研究生在校期间可获得一次研究生科汇奖学金。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不得申请研究生科汇奖学金。

3.在评审过程中,若发现研究生本人填报的材料不实或作假,取消本次奖学金评选资格,并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鲁理工大政发〔2017〕4号)给予相应处分。

4.请申请者严格按照要求及时间安排做好材料上报及评选工作,过期将不予受理。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汇奖学金审批表.doc附件二:《法学院研究生科汇奖学金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