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西部计划山东理工大学项目办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05-21

西部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西部计划山东理工大学项目办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

春花落尽夏花开,时光荏苒,岁月一回眸又是一回伤离别。四年的光阴岁月如流,你们以笑容点缀梦想,以汗水坚强人生,以自信明媚未来,付出了努力,亦收获了成长。现在,你们即将步入社会,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迎接全新的挑战,在这里,我们向你们表达最诚挚的祝贺与祝福!

烟火炫烂,似水流年;青春太瘦,指缝太宽。留住青春留住梦想,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沐浴不一样的阳光。你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大漠中的胡杨!为此,我们真诚地欢迎你们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感受新西部、体验新生活、实现新成长!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西部基层就业创业的工作项目。自2003年启动以来,已有20多万名大学生志愿者用智慧和汗水耕耘西部沃土、奉献于贫困地区,他们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执着坚强践行青春的誓言。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成立了领导小组和项目办,领导组织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并出台了相关文件和优惠政策。十五年来,山东理工大学历届学子也用行动践行“厚德 博学 笃行 至善”的校训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西部建设。截至去年,我校被录用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累计已达488人,居山东省高校前列。我校广大西部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默默耕耘,尽职尽责,他们用激情和智慧,传递爱的火种,和西部人民一起为祖国的西部大开发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谱写着如歌的青春,也涌现出了一些先进个人:孙书岭在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中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王雪峰、王欣懿等多名志愿者先后被评为“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0年西部计划我校报名工作即日起开始,至529日结束。你可以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进行网上报名,然后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将报名材料于531日前报所在学院。报名期间有意向同学可加QQ群:787757554进行咨询、交流,学校项目办咨询电话:2780305

西部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千百年来,华夏儿女在那里辛勤耕耘,用汗水浇灌出璀璨的文明之花,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那里,有辽阔的天空、雄奇的山川、浩瀚的大漠,有热情豪爽、勇敢质朴的人民,有西部大开发对人才的渴求,有西部人民对你们的信赖与期盼,还有贫困地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选择志愿服务西部,不是享乐,不是受苦是“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用生命的七十分之一,营造一个人生的奇迹”。

对于每个应届大学毕业生而言,选择去西部都是一次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在那里,你们将获得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那里有十分贫困的地方与许多想象不到的困难和考验。在那里,你们既会感受成功的喜悦,也会经受生活的磨炼、直面失败与挫折的挑战。但是我们坚信,在这一段奉献的经历中,你们将收获宝贵的精神财富,提升职业技能和自我发展能力,为今后事业的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同学们,期待你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军团”。有了你的加入,西部的明天一定将变得更加美好!也因为这个选择,你们的青春将更加美丽与辉煌!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项目管理办公室

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