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2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2019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杨晓春,副院长李哲、王玲,院长助理白洋,教授委员会主任张连国,教授委员会副主任陈红兵,各系、室负责人以及2019级全体班级导师出席会议,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燕飞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院长杨晓春进行发言,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以及学院学科发展定位,表示学院将不断发展,努力促进各专业不断提高,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发言结束后,举行了2019级班级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向2019级班级导师颁发了聘书。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为新生做入院教育报告。他主要从大学生是什么、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党的基础知识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当谈到大学与高中的区别时,他强调步入大学后,学习方式与人际交往方面都应不断转变,同学们的学习要具备专业性、自主性、多元性、探索性这四方面的特征,在人际交往方面,他认为交往的原则更强调平等、互助、互惠,闭锁性与主动性并存。在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方面,他强调新生要有效的学习、有序的生活、有益的活动、有度的消费,为早日成为“五有”人才而奋斗。在报告的最后环节,张宗磊书记重点讲解了党的基础知识,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在追求入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无悔青春。最后,张宗磊书记祝愿在场学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会议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穆颀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