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01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报到季。8月31日早上,法学院在东校区10号宿舍楼南侧喜迎新同学。

“知道法学院缺什么吗?缺你!”“好巧,在这里遇见你。”“不巧,我们在等你。”……清晨,法学院学生会同学以及党员工作站成员紧张筹备,营造了欢快活泼的迎新现场。

为了保证新生高效便捷进行报到,学院设立了包括接待引导、签到注册、信息核验、绿色通道等迎新窗口,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新生及陪同家长顺利完成报到。

迎新期间,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院长杨晓春、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副院长王玲、学工办主任许燕飞、全体辅导员以及各专业老师到现场了解我院新生的报到情况,向工作人员带来问候,并与新生及陪同家长进行亲切交流。

临近中午,学院领导老师前往学生宿舍看望新生,送去学院对大家的慰问和关心,鼓励大家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领导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外出交通和人身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困难要及时和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晚上,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507教室、508教室、509教室分别举行法学、社工、行政管理专业的新生见面会。2019级辅导员魏晨晨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军训的大体安排,重点强调了新生的安全问题。学院各个专业老师系统地介绍了教育环境、培养目标、教育内容、就业方向等,希望同学们认真考虑方向选择问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在辅导员魏晨晨的组织下,学院各班级选举军训团队负责人,不少新生毛遂自荐,积极自信的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竞选优势与特长,表示了愿意尽心尽力服务班级的意愿,充分展现了19级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学第一天的系列安排使新生对学院、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顺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