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玲副院长、刘佳博士受邀参加第六届“新兴权利与法治中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8-27

8月24日,第六届“新兴权利与法治中国”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我院王玲副院长、刘佳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刘佳博士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算法共谋的反垄断法规制研究》的主题发言。发言围绕人工智能算法共谋这一前沿问题,探讨共谋行为的反垄断规制问题,结合中国、欧盟及美国的最新司法判例,探讨传统反垄断法中的垄断协议规制理论如何修正及适用的问题。

此次会议由《法学论坛》《学习与探索》《求是学刊》《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北京行政学院学报》《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江汉论坛》《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东方法学》《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思想战线》《中国刑事法杂志》等12家期刊联合主办,学习与探索杂志社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同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北大法律信息网、法律出版社等期刊媒体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征文作者代表,围绕人工智能、新型人格权、新兴权利的一般理论、信息权、社会权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