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英才律师培训班圆满完成赴新西兰考察学习任务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7-04

6月1日上午10时,淄博英才律师培训班21名律师在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田庆华主任和法律系徐德臣博士的带领下,启程远赴新西兰进行短期访学。临行前淄博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包西庆、淄博市律师协会会长徐文业和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晓春、副院长王玲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考察团全体团员表示一定不负领导的嘱托,坚决完成考察和学习任务,维护中国律师、淄博律师和山东理工大学的形象。


(司法局、市律协和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领导为英才律师送行)

在新西兰的短短两周时间内,英才律师们全程参与了包括普通法体系概论、英美合同法、英美财产法、新西兰与中国法律实务比较研究、网络法与刑法等课程的学习;参观了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模拟法庭、汉密尔顿高等法院、拥有百年历史的律师事务所,与怀卡托大学法学院的师生、高等法院的法官、律所的律师就法学理论、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伦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考察团到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法学院上课)


(全体英才律师顺利结业)

通过本次新西兰法律之旅,英才律师们对英美法系的历史、发展和现状有了全面的了解,对新西兰以及其他英美法系国家律师的执业状况、执业规律有了充分的认知。这是一次法律之旅,也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心灵之旅。在6月14日怀卡托大学法学院为英才律师们举办的结业典礼上,律师们一致认为,这次新西兰考察活动开拓了法律视野,提升了语言技能,训练了法律思维,收获巨大。6月15日下午英才律师考察团顺利返回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