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春院长率队参加“2019海峡两岸法学院长论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6-27

615日,“2019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在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由山东科技大学和台湾中正大学共同主办,海峡两岸20 多所高校法学院院长及专家代表参加。杨晓春院长、王玲副院长、院长助理白洋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分为 “两岸法学教育的传统与创新”“新时代、新科技对法学教育的冲击”“两岸法学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改革发展” 三个专题,来自世新大学、铭传大学、南台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中正大学,以及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海峡两岸3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上述主题作专题报告。杨晓春院长、王玲副院长作《立足校城融合,共谋法学教育合作协同创新》专题报告,就法学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分享了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的经验做法。

此次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的召开,对于加深两岸法学教育的交流合作,共享两岸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成果与资源,提升我院学科办学水平以及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