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入党启蒙教育党课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1-17

11月16日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210教室为学院18级新生带来一堂入党启蒙教育党课,党课会议由辅导员李振铭主持。

在讲解有关党的知识和发展历程过程中,刘昕书记分别从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以及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五个大方面展开深刻具体的解说,促进学生对党的全面了解与认知。

刘昕书记从共产主义的含义,共产主义的基本特征,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以及我们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来解读我们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历史上最美好、最进步、最合理的社会。他根据从洋务运动到海外精英回归祖国期间的历史鲜明地指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资本主义道路不适合中国特有的国情,因此我们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形成的,中国共产党执政60多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无法替代的。刘昕书记通过一步步的举例论证教导在场的同学们一定要坚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刘昕书记还根据党自改革开放后的发展脉络引出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并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发展的战略安排。

在课程接近尾声时,刘昕书记引用习近平“五四讲话”和十九大报告对青年的寄语来殷切指导我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努力奋斗,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昕书记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有关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的相关书目,让同学们通过文字进一步认识党。

这次入党启蒙教育党课旨在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同学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争取今后在行动和思想上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作者:范美霞 李佰川 编辑:赵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