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1-01

11月1日下午,法学院于逸夫图书馆负一层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展览,深入学习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廉政教育知识,培养积极的廉政精神,学院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教育展览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镜鉴”,“中国拒腐防变风雨路”,“防微杜渐”等模块。讲解员通过讲述古往今来关于反腐倡廉的实例,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廉政思想,见贤思齐,弘扬正气。讲解员还深入剖析了众多“打虎”行动中落马的贪污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重点突出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因漠视廉政而受到严惩的案例,为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敲响人生警钟:廉洁自律,反腐倡廉是走向成功人生的重要指路灯。

讲解员引用钱学森、郑培民、郭明义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劝勉入党积极分子时时刻刻将他们廉洁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记于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讲解员全面深入地讲解,同学们也集中精力听,认真做笔记,并及时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对此,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会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廉洁自律。

此次展览教育意义深刻,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廉政意识,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道德风尚,促使广大学生思考应当如何在廉洁自律的轨道上健康成长和发展,从而营造清正高雅的廉洁与和谐校园。

作者:杨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