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心理问题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提高新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的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他们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10月21日下午,法学院18级新生副班长及17级心理委员会议在西校区2教317进行有关班级心理问题方面的交流,交流会由法学院心理咨询部部长主持。

本次开会交流内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让大家聚集在一起互相了解认识,为以后的班级、学院活动的开展奠定一定的基础。第二,其次肯定了17级心理委员在上半学期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不易成绩,并希望17级心理委员能向18级心理委员传授相关经验。随后,向心理委员们介绍了关于举办新学期活动的相关事宜。最后,心理委员们进行交流沟通,其中有同学指出,心理委员要以身作则,做好班级观察员与宣传员的角色,在学习、生活、工作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同时,要充分学习心理方面的知识,以便合理有效的解决同学中出现的问题;可以通过以开展班级心理活动的形式,例如以漂流瓶纸条的方式,让同学们写下内心的一些疑惑或者困难,宿舍内进行谈心交流,以此来走进同学们的内心,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要再接再厉,力争把心理健康工作做到实处,让同学们满意,让老师放心。

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责权意识,充分调动了全体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促进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编辑: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