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新闻培训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0-22

2018年10月20日下午,法学院社团联合会在3教102组织了一次新闻培训,阳光社工新闻部同学积极参加。此次培训主办方邀请了在“青春在线”工作的刘晓慧学姐,给法学院学生会和各社团的新闻部成员传授一下写新闻的技巧以及摄影的有关知识。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写新闻和摄影两大部分。在讲第一部分时,学姐首先从构成新闻的六要素开始讲起,然后以示意图的形式在黑板上画了新闻的主要组成部分,仔细讲解“标题”、“导语”等各个部分的特点、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同学也都认真听讲,不时地做笔记。

第二部分,学姐讲解了单反相机的基本使用方法和新闻取景的注意要素。在这一环节,学姐以型号为“佳能70D”的相机来介绍各个按键的功能,还有一个学长捧着照相机给我们拍照示范,同学们都对此很感兴趣。学姐给我们普及了好多取景知识,比如取景时最好要拍下全景,对会议中的重要人物最好拍特写,注意到画面中任务的表情动作是否合适等。

经过此次培训,阳光社工及其他社团的新闻部同学都对新闻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日后采写新闻和取景时会更加注意这些细节,做到更好。

编辑: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