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工协会顺利举办“城乡手拉手―相约西里”户外体验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拉近我市城乡儿童距离,促进城乡儿童相互学习、交流、成长。10月7日,淄博市奇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阳光社工协会在沂源县西里镇举办“城乡手拉手―相约西里”户外体验活动。阳光社工协会的部分成员以及西里镇当地的部分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社团成员们陪当地孩子们一起爬山,山路长达三四里,社团成员和当地孩子们相互鼓励,顺利完成了爬山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双方一起欣赏秋天的景色,摘酸枣、逮蚂蚱,一路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之后,大家走进农家果园,民俗采风,做力所能及的农活,了解“沂源红”栽培小知识,体验农家生活的艰辛与欢乐。最后,阳光社工协会的成员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游戏形式多种多样,每一个人都热情参与,积极融入到团队中,感受了团队的欢乐与魅力。

  此次活动由淄博市奇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阳光社工协会部分成员与西里镇当地部分儿童共同参与。社团成员们去到乡村,亲身感受了城市生活与乡村生活的不同,增长了课外见识,提高对生命价值和生活意义的认识。同时,成员们与孩子们之间建立起了深刻的友谊,让城乡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