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青春不散场:社工04级毕业十年聚会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8-10-09

2018年10月2日,国庆假期艳阳高照,人逢喜事精神倍爽。除了迎接祖国69周年生日,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2004级的79名校友也迎来了毕业十年的聚会活动。

 

上午9点,陆陆续续大家来到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2号教学楼法学院办公室楼下集合。换上毕业十年的纪念T恤,大家开始步行前往图书馆,沿途欣赏母校金秋的美丽景色,追忆往昔。

 

 

 

 

 

10点半,由法学院94级校友、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老师带领,大家从图书馆西北角进入校史馆展厅。校档案馆副馆长丛鲁丽老师亲自开门迎接,郭万保老师亲自为法学院社工04级的师弟师妹们讲解了1个多小时的校史,2位处级干部老师牺牲国庆假期宝贵时间、热情接待校友们,大家最后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并和老师们在校史馆合影留念。

 

 

 

为了回味当年的在校生活,午餐大家前往第一食堂梅园餐厅,坐在餐桌上有说有笑的的吃起了母校食堂的饭菜。饭后大家又漫步在充满阳光和青春气息的校园里,前往1号教学楼4楼社工实验室布置下午座谈会的现场。

 

 

 

 

 

下午2点半,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副院长王玲、社会学系系主任牛喜霞和刘海鹰、胡安水、奚彦辉等老师,应邀与返校的社工04级部分校友在学校主办公楼鸿远楼前合影。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校友联谊办公室免费为合影提供了摄影师和免洗照片的贴心服务,而2008年社工04级毕业照拍摄也是在同一个地方进行。

 

 

 

 

 

 

 

社工04级毕业十年返校座谈会,下午3点在社工实验室如期举行,社工0401班毕业生、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布吉支公司负责人张亮主持。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非常高兴同学们有情有意返校聚会,并通报了近年学校与学院的发展提升,最后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社会系和法学院的发展。随后,牛喜霞、迟丕贤、刘海鹰、胡安水、奚彦辉、马东顺等社会学系老师和当年任法学院团总支书记、社工04级辅导员的李华伟老师相继讲话,分享了当年对大家的印象、目前对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的思考,也表达了对社工04级全体校友的美好祝福。

 

 

 

社会工作0402班毕业生、天方燕谈自媒体创建者、燕家超市CEO李燕校友代表返校的校友发言。他风趣的回顾了大学生活,高度评价了社会工作专业的课程赋予大家的知识与能力,并逐一赞美了社会学系的各位老师。通过几个在校时与老师、同学的生动温暖的情节回忆,表达了对授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对社会学系和法学院还有对山东理工大学的怀念与感恩。随后,返校的校友们也纷纷讲述了自己过去的求学感受、现在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对老师、母校的情感。傍晚6点,在意犹未尽之中座谈会结束,大家在现场再次留念合影,并为老师们送上礼物。

 

 

 

 

 

晚上7时许,社工04级毕业十年聚会晚宴在杏园宾馆299房间举行。返校的校友们和部分家属、孩子,与老师们亲切交谈、互敬祝福,场面十分开心温暖。晚宴结束时,大家久久不愿离去,很多校友还拉着当年的老师叙旧、合影。

 

 

据悉,此次社工04级毕业十年聚会,酝酿近一年,在2个月前,工作生活在潍坊的李永平、张伟校友,就返校与淄博当地的许长平、季公俊、孙文勇等校友商议筹备事宜。聚会期间,先后有26名校友携部分家属包括孩子共计30多人返校,是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04级3个专业中,毕业十年集体返校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家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了“十年青春不散场”的美好情怀,分别从山东省内各地市、四川、广东、重庆等地赶回,共同见证大学的师生情谊和母校今日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