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志愿服务张店区烈士日公祭活动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8-10-03

天地浩然气,浩然壮国魂。2018年9月30日是我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为铭记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革命精神,法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与青年志愿者参加张店区烈士陵园举行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辅导员孟晶晶带队参加并指导开展志愿者活动。

初秋早晨勃勃生起的朝阳光芒万丈,烈士陵园内鲜花簇拥,绿树环绕,革命英雄纪念碑熠熠生辉。上午七时左右,同学们到达烈士陵园,擦拭烈士墓碑,祭扫烈士陵园,怀着崇敬之心在烈士墓前向革命先烈献花,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

随后,志愿者们进行公祭活动引导工作,在各个设立点引导前来参加活动的老革命、老干部、烈士家属、各界人士,并悉心听取老同志的谆谆教诲。

上午九点整,公祭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为烈士们默哀,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并瞻仰烈士墓。

据悉,法学院已连续三年在烈士纪念日到张店区烈士陵园开展志愿服务和纪念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