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8-09-12

910日上午,法学院3582018级新生在模拟法庭与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主任、各系主任欢聚一堂举行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院长杨晓春,教授委员会主任张连国、副主任陈红兵,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副院长王玲,院长助理白洋,法律系主任郑承友,行政管理系主任王柏松,社会学系主任牛喜霞等参加见面会。宋立平主持会议。

杨晓春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18新同学的到来,他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对各专业的学习前景进行了分析。他说,学院近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发展态势良好,尤其是当前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断强化法治建设,法学院的专业发展道路愈发光明。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努力,不负韶华、不忘初心,早日成为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有专业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

刘昕做了题为《走过分水岭——hold住你的大学时光》专题讲座,为法学院新生上了入院第一课。他从大学生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共处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时光,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努力学习,成为掌握自己命运的独立思考者,发展自己的多元化才能,大胆地去尝试,通过不断的成功和挑战来学习和成长,成为融汇中西的人才。

本次大会拉开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帷幕,接下来学院将陆续组织开展“五有”人才专题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等,引导新生先,帮助他们尽快地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树立以为本的观念,为新生日后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袁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