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月”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6-26

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年”的号召,并结合我院学生临近期末的实际,法学院17级学生在67月份开展以“学风建设月”为主题的活动,旨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活动由法本1702班学委郑煜策划,法学院17级全体同学参加。根据“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具体要求,各班对迟到与旷课检查制度进行了创新,并且严格执行班内制定的班规,对违纪同学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罚;各班还举办了关于“学习方法”的总结交流会,目的是让同学能够进行自我反思,吸取经验和教训;每个班在班委带领下创建学习互助小组,利用班会或者晚自习时间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共同解决在上课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在班级内开展“好书分享会”活动,鼓励同学们将读到的好书或有用的学习资料分享给班内同学,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各班积极参与并且成功开展了相关的活动。各种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展现各班整体的学习风貌,以及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有利于同学们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提高学习的热情与兴趣,加深同学之间的感情,由此增强个人的满足感和获得他人的认同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将“学风建设月”的传统继续传递下去。

  作者:赵颖艺

 编辑: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