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8-06-10

69日下午,法学院在2号教学楼310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欢送2018届毕业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团总支书记许燕飞,辅导员周丽妲、孙明、孟晶晶,新疆内派教师热孜万古丽和14名维吾尔族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学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取得的成绩、学业规划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对教育教学等日常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学们高度评价辅导员老师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对老师们表示了由衷的谢意。大四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老师同学依依不舍之情,对学弟学妹给出了发展建议。

热孜万古丽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在校表现,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宋立平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反馈。他介绍了学院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所做的细致工作,对大家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理解、配合表示感谢,对即将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共同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学法守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政治鉴别力。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珍惜时光,加倍努力,提升专业知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坚实基础。每一名少数民族同学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各种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和谐校园。

许燕飞就落实具体工作做出安排,并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愿。

法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袁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