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院,与“法”同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6-06

         65日下午,由法学院法律学会发起、面向全校同学的法院旁听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走进法院,亲身感受法律氛围,了解庭审程序及法院系统运作方式,加深对法律的了解。

  

  此次旁听案属于民事纠纷案。开庭前,由书记员宣读法庭审理规则,并询问原被告双方是否要求法庭方面的人员回避等,接着法官敲响法锤,庭审正式开始。首先,原告对案件进行陈述,提交了他们所收集的证据,为他们的陈述提供有力的支持。法官据原告提交的证据进行了一系列提问,向他征询了最后的意见,最后交代后续需要上交的材料。遗憾的是,因被告未出席,后面的法庭辩论和法庭调解环节未能进行。

  庭审结束后,活动相关负责人对法官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法官所说的“要对法律时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步入社会,都要保持这颗‘初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大家在法院外进行了拍照留念。

  最后,同学们就此次旁听法院庭审进行了讨论,大家普遍反映受益良多,不仅熟悉了法庭审判的程序,进一步掌握了法律事务,更在实践中增强了思辨能力。理论联系实践,方能与同行

                                                                                    编辑:凌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