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展厅讲解员选拔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6-03

5月31日,廉政教育展厅讲解员选拔决赛在西校区逸夫图书馆负一层廉政廉洁教育展厅展开。经过系统的培训与多轮激烈的选拔,最终有十名同学参与决赛。此次活动由校纪委主办,稷下廉政学社承办。校纪委副书记、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庆梅,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王建利、法学院团总支书记许燕飞、音乐学院教授翟纯璐、物理与光电学院老师戴洁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提前来到展厅熟悉讲解词和展板,各位指导老师与评委到来后,廉政教育展厅讲解员选拔决赛正式开始。首先是试讲阶段,参赛选手们按照事先抽取的顺序依次上场讲解,他们身穿正装身姿挺拔准备充分,用饱满的热情对待这这次比赛,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展示自己的风采。

十位选手全部试讲束后,进入评委点评阶段。首先,何庆梅主任肯定了选手的努力与进步,并对各位评委老师对于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评委们从声音、语言感染力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提醒选手们应该适当穿插自己的语言,尽量不要单纯背稿,将历史学活,语速适中,展现严肃而活泼的气氛,适当添加幽默元素。最后,评委们从形体方面对选手进行指导,他们指出:讲解过程中表情要亲切自然并随历史故事的跌宕起伏变换表情,将听众带入情境、目光要坚定,要对自己所讲的内容持坚信态度。

经过老师们的综合考评,最终成为讲解员的是:陈延顺、刘岗毅、候文瑾和慕佳琪四位同学。他们将是讲解员队伍的新鲜血液,也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不断的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