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廉政学社赴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参观学习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28

为使学生感悟革命精神,提高我校廉政展厅讲解员讲解能力,5月26日,稷下廉政学社、廉政展厅讲解员一行12人在山东理工大学校纪委、监察处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滨州市滨城区的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参观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高连歌、校纪委副书记、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庆梅、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王光坊、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于京波、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陈军、校纪委正科级秘书徐宗涛、法学院团总支书记许燕飞参加了该活动。



首先,老师和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视频、参观历史照片和实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抗日战争时期渤海革命老区的斗争氛围中,深入了解了渤海老区革命先辈的斗争历史,从中感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渤海精神。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书画展厅、纪念广场、渤海革命纪念塔、英雄群雕和烈士墓,更加深刻的学习和感悟了渤海革命老区精神。


随后,全体成员与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的讲解员们召开交流座谈。张金生同志在座谈伊始对同学们亲切教导,他要求同学们虚心学习,不仅要提升业务能力,更要认真感悟渤海革命老区精神,做到入眼、入脑、入心。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的专业讲解员们与同学们充分地交流了讲解经验:讲解员外在要注意精气神、学会管理微表情和手势;要在熟练掌握讲解内容基础上不断学习,增加学识;要热爱自己讲解员的工作,讲解员这个职业有强烈的认同感;要注意对不同的人群要用不同的方式,因人而讲。在会议末,同学们对于自己在讲解中的问题向专业的讲解员们咨询,讲解员也对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体现了校有关部门对稷下廉政学社社团建设的关心和重视。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革命老区精神,也在观看讲解的过程中认真学习了讲解工作的专业知识,提高了讲解水平,提升了整体素养,对于今后社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杰 简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