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晏子杯”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25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524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届晏子杯辩论赛半决赛在西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社会学副教授、辩论协会指导教师胡安水,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王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昊宇,山东大学生辩论赛冠军队选手翟利祥、毕文静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辩论赛复赛精心选拔,法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四个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发挥晋级半决赛。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及对辩、盘问及小结、自由辩论等七大环节,各学院代表队辩题为“互联网经济是否会促进工匠精神的发扬”。辩论中双方立论有据,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紧紧围绕论点展开辩论。“自由辩论”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辩手们妙语连珠,反应迅速,出彩的表现赢得场下阵阵喝彩。辩论比赛结束后,胡安水结合各辩手们的审题、论证、辩驳、合作默契程度等表现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表明自己对于互联网发展对工匠精神影响的深刻观点。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最后的评分环节,文学院代表队和法学院代表队最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晏子杯辩论赛总决赛。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引导大学生以思辨的独特视角认真剖析社会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进而丰富校园生活,展现大学生们的活力风采。

编辑:赵梦迪 闫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