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会顺利举办学科辩论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21


    为加深对市场和政府概念的理解,提高学生对学习政府经济学学科课程的兴趣521日上午,由张术环老师指导、行政学会举办的辩论赛顺利举行正反双方围绕“适度就业主要靠政府还是市场”的话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此次辩论赛在西校区一号教学楼举行行政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比赛中,行政1602为正方,观点为“适度就业主要靠政府”,行政1601为反方,论点为“适度就业主要靠政府市场”。比赛分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观众提问和总结陈词等环节。辩论过程中,各辩手唇枪舌剑,双方各持己见,根据自己所学知识,用简洁有力的语言论证自己的观点。在此期间,观众向辩手提出存在的疑惑,由辩论双方依次回答。辩论环节结束后,由评委团与张术环老师对双方的辩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双方辩论过程中的优缺点,并对各辩手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此次比赛不仅增加了两个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也利于激发学生对专业课的浓厚兴趣,展现出行政管理系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