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副院长应邀参加海峡两岸法学院院长教育论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19

5月17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和台湾中正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在山东省泰安市成功举办。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法学院院长、教授及专家代表齐聚泰山之麓共商法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计。我院王玲副院长应邀参加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上午9点,论坛开幕式隆重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少鹏代表主办单位出席。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清玉、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鞠向群、泰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庆峰、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兼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协副主席李敬云、山东科技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赵向东以及海峡两岸高校法学院长20余人出席。

  开幕式由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孙法柏教授主持,王少鹏、王清玉、任伟、鞠向群等山东省市领导分别致辞。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院长刘建宏教授代表台湾与会学者致辞,并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关于建立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定期交流机制的倡议书》,倡议书以建立海峡两岸法学教育的常态化交流机制为目标,决定自2018年起每年定期举行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由海峡两岸各高校轮流主办。倡议书得到与会的海峡两岸各高校法学院的一致响应,共同倡议一切有志于推动海峡两岸法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积极加入。

  本次论坛分为“法学素养与法律职业能力的培养”、“两岸知识产权法学教育改革创新”、“两岸法学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改革发展”三个专题。王玲副院长代表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作“立足校城融合发展,共谋合作协同创新”的专题发言,向两岸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院在法学人才培养、校城融合及社会服务等领域的成功经验。

通过此次论坛,对于提升我院法学专业在两岸法学教育与科研领域的学术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