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应邀参加“马克思主义与青年使命”主题论坛暨山东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研讨峰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15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新青年在新时代下紧跟潮流,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之际,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习会”)会长张鑫莉、学习会副会长黄子睿、法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王俊男三名学生代表于5月12日至13日应邀赴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参与“马克思主义与青使命”主题论坛暨山东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研讨峰会,在研讨会中积极参与研讨,收获颇丰。

 此次主题论坛及研讨峰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专家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分组研讨及成果展示、参观山东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成果展览。下午开幕式后,包心鉴教授就“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主题报告。报告中多次提及马克思主义与青年使命,并就时代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最鲜明的品格、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深邃的阵地和科学性是马克思主义最恒久的魅力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引起参会代表们深入思考。根据会议主题制定的五个分议题研讨会与12号晚上展开,其中我校参会代表们分别参与了“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活力建设”“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及其时代意蕴”“新时代与青年使命”的讨论。研讨会中,通过各高校代表之间观点的阐释和激烈的讨论,三个论题研讨获得优异的成果对于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活力建设应该如何增强活力,如何与新时代更好的接轨提升社团宣传及发挥的学习效果新时代成长和发展应该具有高瞻远瞩的姿态脚踏实地的时代定位等方面有了定论。5月13 日各分论题的代表在主会场进行讨论成果的陈词。

  此次研讨峰会,我校代表学生参与积极度高,依据本校理论社团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宣传情况发表看法、意见并且融会贯通,学到很多更全面精细的知识与理论性社团的建设方法。不仅对宣传马克思主义更加坚定,深刻认识到作为新青年在崭新的新时代下肩负的使命与承担的责任,更对我校理论性社团建设有了深层次的管理与内涵的认识,有利于我校理论型社团的发展的推动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