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工协会携手齐心公益中心举办“感恩母亲”主题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14

   512日上午,在公园街道办党群服务中心,阳光社工协会携手齐心公益中心举办了“感恩母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多位许多社区家长和孩子参加,现场布置得十分温馨。

  

  

  

 此次活动设置了许多环节,首先是主持人在PPT上讲解“母亲节”的含义,简单阐释此次活动的意义。接下来是孩子们对母亲的感恩、告白环节。

  

  

 孩子们共同表演一个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诗朗诵舞台剧节目,来表达对妈妈的爱。这部舞台剧主要讲述了男孩在一次生日聚会中,通过自己的小伙伴,懂得生活中忙忙碌碌的妈妈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并感受到了母亲对自己深深的爱意。孩子们演的很真实,以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出了对母亲的爱意,而家长观看之后表示感到很欣慰,因为他们知道孩子们能将生活中妈妈对孩子的一种场景以舞台剧的方式演绎出来,说明他们理解自己的父母。

    在“妈妈,我想对你说”的环节中,志愿者给每个孩子都分发了贺卡,孩子们在贺卡上写下了想对妈妈说的话并一一在舞台上上说出来,然后把贺卡挂在“祝福之树”上,表达对母亲的感激和爱。

 此次活动中,还有一些“折翼天使”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以手语的方式表演了歌曲《国家》,尽管他们有着一些不足,但是他们依然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对母亲表达了感恩之情。

 在孩子亲口对母亲说出祝福的话时,一些孩子和母亲紧紧相拥,流下了眼泪。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每个孩子都给母亲献上了一朵康乃馨,还有孩子主动给母亲捶背捏肩,以自己的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

 在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