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社会协会携手齐心公益举办志愿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59日下午,阳光社工协会携手齐心公益中心在新村小学举办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齐心公益中心的老师与阳光社工协会的会员积极维持班级秩序,为孩子们的学习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孩子们认真完成作业,遇到不会的地方踊跃举手向老师示意。对于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总是斟酌再三,致力于给孩子更满意的答复。除了课堂学习之外,齐心公益中心的老师安排了各式各样的户外活动,带领学生一起做游戏,例如,踩气球,玩老鹰捉小鸡等。阳光社工协会会员们和学生们积极互动,在游戏中启迪学生。

  另外,阳光社工协会还专门了成立了专门的趣味课堂。这是除了开展户外活动之外,另一种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有效形式。课堂上,志愿者给孩子们播放并讲解是先事心准备的PPTPPT主要围绕一些常识问题展开,例如,什么是洪水、泥石流,在遇到此类自然灾害时,应该怎样正确逃生。在观看完视频后,孩子们就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积极作答,有效锻炼了孩子们的独立思考能力。最后,活动结束之后,老师和志愿者组织学生打扫好卫生,摆放好桌椅,并把他们安全送出校门口。

  此次志愿活动主要是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所举办的志愿活动,有利于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情感能力,从而更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