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晏子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513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法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十四届“晏子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在西校区1号教学楼举行。




   此次比赛将22个学院分为ABCD四个赛区,通过抽签方式决定所在赛区、对阵方及正反方立场。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及対辩、盘问及小结、自由辩论等环节,围绕“面对汉字的网络新意,我们应该持抵制还是接纳的态度”辩题展开辩论。竞赛过程中,各辩论方根据自己所学知识旁征博引,唇枪舌剑,双方各持己见,不相上下,用高度概括性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论证:持正方的辩论队认为人们面对汉字网络新意问题应保持冷静态度,避免汉字犯错几率,促进汉字文化持续稳定发展各反方辩论队则支持汉字网络创新。古往今来,新事物不断涌现,汉字新意是必然趋势,我们应与时俱进,紧随时代潮流。

  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对双方的辩论进行精彩的点评,指出双方辩论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同时也对各辩手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比赛锻炼了学生们的逻辑思维和团队配合能力,同时也利于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生活,展现大学生们朝气蓬勃的风采。

  

编辑:;李佰川 闫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