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顺利举办“聚焦两会—讲好中国故事”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04

潘佳文

      为了进一步响应两会号召,鼓励社团成员关注时事,增强社团成员对两会的认识,调动社团成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419日下午在东校三号教学楼208教室组织了聚焦两会讲好中国故事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采取评分制,由社团各部长担任评委。第一个环节是我看两会。社团各成员根据两会内容,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有序上台展示PPT或者演讲稿,发表自己对两会的看法和认识,共同寻找两会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第二个环节是我知两会。在一个小时内,以两会题库为主要内容,通过两会知识问卷闭卷答题的方式考察社团成员对两会知识的了解情况。第三个环节是我与两会。由学习会副会长甄明泽播放《辉煌中国》的视频剪辑片断,通过30分钟的视频观看,社团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三个环节紧扣聚焦两会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采取分别评分加分制的方法,由评委汇总计算最后结果。

     在接近两个半小时的活动中,社团成员认真参与,积极发言,对两会与自身生活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活动的评分结果将在后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