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举办2018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02

张华芳

      4月23日至27日,为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在山东理工大学模拟法庭,由淄博市民政局主办、法学院承办的2018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顺利结束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由我院社会五名取得中级社工师资格的教师主讲,分别有牛喜霞、秦克寅、迟丕贤、奚彦辉、马东顺等人淄博市各区县、社区、社会组织等近500人参加。



   此次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仅淄博市参加人员达1243人,因此培训意义重大。山东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依托法学院,在社会工作者培训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实力。此次培训由于学员个人需求、从业年限等差异,法学院社工职业考试培训分为初级培训和中级培训以及助理社工师培训等,学员根据个人情况自主选择。在初级培训中,秦克寅、迟丕贤、奚彦辉、马东顺等四名教师从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初级社会工作实务两方面切入,对于社会工作功能、对象要素、专业伦理等知识进行总结分析;中级培训则从初级培训的基础上,增添牛喜霞主讲的中级社会工作政策与法规等内容,以社工职业考试为基点,将知识点和考试结合,有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培训期间,社会学系的五名教师根据考试大纲与知识点,结合历年真题分析帮助考生理清知识要点与脉络,对于学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对于此次培训,我院社会学系五名主讲教师十分重视,结合个人专业理论精心准备培训内容,使培训取得良好的反馈。培训结束后,我院专门建立两个交流群,为学员提供考试资料、交流问题、教师辅导的平台。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紧密联系实际,对个人掌握考点知识有切实的帮助。

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建设,为教学内容提供实践导向,而且对推动淄博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有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