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4-26

张华芳  牛喜霞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素养,推动社会工作者行业规范化,425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了淄博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班开班仪式。淄博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陈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业东以及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社会学系主任牛喜霞出席了此次仪式此次培训面向淄博市一线社工,以社工职业水平考试为培训内容。



      仪式伊始,陈晶先是回顾淄博市社会工作发展的历程,肯定社工行业已经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尚且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希望社工们能够认真参加培训,积极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更全面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接着,刘昕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科状况与师资力量,指出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情况在省内的先进性,能够在师资、办学水平、实验条件等方面为培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还表示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次培训,将以最优化的师资充分发挥学校在人力资源、专业理论方面的优势,圆满完成此次培训。然后刘昕介绍了培训的内容,并且对于培训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昕发言完毕后,由学院教师正式开始培训。

 此次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班分为初级班和中级班,针对不同从业时间和水平的社工进行不同的培训,学院教师对考试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同时结合社工实际案例详细讲解。在此前的初级班培训中,社工们纷纷表示切实有所收获,之前遇到的难题在理论指导下得到解决。此次培训有利于提升一线社工理论及实务水平,推动淄博市社会工作专业水平的提高。